焦扬书记一行到档案馆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3-06    浏览次数:

开学伊始,焦扬书记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来到档案馆调研并参观了校史馆。刘承功副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周立志也参加了调研。档案馆馆领导班子及全体室主任参加了调研会。档案馆就基础工作、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进行了工作汇报。

焦书记充分肯定了档案、校史工作是学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予以高度重视。因为文化是传承精神根脉的关键,是学校传统得以延续的保障,也是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人生起航、精神家园建设的根本载体。由此,必须从学校顶层设计、政策支持、可落地的规划和举措全力支持校史档案工作,使校史档案工作在学校工作格局中形成品牌,并与大学的精神气势相匹配。

焦书记对具体工作也做出了提纲挈领的指示。首先,应全面对接学校双一流建设,把握校园空间拓展的契机,面对校史档案储存展示空间的局限,充分论证,打开视野,提出中长期规划,并有力推动,提升格局。第二,要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和时代主题,依靠现代科技支撑,加强征集编研,复活文化文脉。今年将迎来恢复高考40周年,上医90周年,同时全面建设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和机关作风,要在校史档案中充分挖掘,盘活资源,激活史料。最后,要开拓新的视野,扎实工作基础,做好工作规划,保证工作的可持续推进。

档案馆全体在调研后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将讲话精神和工作计划全面对接,力争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发挥校史档案工作在学校全面建设双一流工作中的作用。


 
©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档案馆|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