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档案馆举行2018-2019年度档案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6-12    浏览次数:

2019610日上午,时值“国际档案日”,2018-2019年度复旦大学档案捐赠仪式在档案馆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承功,部分捐赠人代表,校内相关职能部处领导和档案馆同仁出席仪式。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在捐赠仪式上,刘承功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对各位捐赠人的慷慨义举表示感谢。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发展规划处向档案馆移交了部分珍贵资料。各位捐赠人深情回顾了捐赠品背后的故事。1988届复旦大学原子核科学系校友、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李兴春表示,作为母校发展的见证人,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令人振奋,希望今后能带动更多的校友支持母校发展。火寿全先生动情地说,是复旦培养了自己,把珍贵档案捐赠给复旦,是它最好的归宿。而同样的复旦情结也珍藏在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汤庭鳌的心中,汤家四代有九人皆在复旦求学过,与复旦可谓渊源深厚。

刘承功副书记向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


本年度档案馆共接收珍贵档案资料75卷(件)。其中有华东人民革命大学首任校长舒同的亲笔题词、1944届复旦会计学系汤于勋老校友的书法作品、1977级经济系韩云校友的彩墨画作、2018年复旦卓越人物手稿;有镌刻复旦记忆的马相伯校长遗像纪念章、20世纪30年代学校运动会的老照片、复旦旧刊及地图;还有蕴藏着红色基因的望老生前所用物品、木刻版画《共产党宣言》等。这些珍贵档案用最鲜活 生动的语言诠释和展现了复旦的精神气质和文化底蕴,是研究复旦校史、传播复旦精神的重要载体。档案馆将做好这些档案的整理、利用和研究工作,使珍贵的档案资料成为复旦人取之不尽的力量之源,为复旦精神的传承发扬发挥更大推动作用。

部分捐赠品


  


 
©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档案馆|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