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档案馆喜获“上海市档案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 2016-03-08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7日,“2016年上海市档案工作暨2012-2015年度先进表彰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我校档案馆荣获“上海市档案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全校各立卷部门及专兼职档案员大力支持,档案馆围绕“基础工作规范化、队伍建设专业化、对外服务人性化、档案建设信息化、库房管理自动化”,向符合世界一流高校的档案工作与校史研究系统不断努力。在档案收集与管理方面,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业务指导监督,创新档案管理手段,提升档案服务能力。在档案征集编研方面,创新特色档案征集模式,丰实档案资源。围绕“珍贵校史资料”、“名人档案”和“大学记忆”三个系列征集重点,不断深入挖掘、编研档案史料,推进校史研究。努力打造文化品牌,传播复旦文化,弘扬复旦精神,积极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

复旦档案人青灯黄卷、默默无闻、努力奉献。为党管档,为校守史,服务师生。

 
©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档案馆|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