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复旦大学档案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2-18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17日上午,2015年度复旦大学档案工作委员会会议在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档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法务室负责人、附属医院档案工作负责人、资产经营公司、军工保密办档案工作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承功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档案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许平主持。

在会议报告部分,档案馆副馆长丁士华首先汇报了复旦大学20142015年度档案工作总结、决算报告、捐赠情况以及各单位归档情况。许平馆长介绍了此次会议研讨文件的要点:《复旦大学档案工作十三五规划》、《复旦大学档案工作条例》、《复旦大学档案管理办法》的修订、《2016年校史档案研究出版计划》。

在小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档案管理与利用”、“档案服务与共享”分组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加强口述史的整理发掘、推广档案信息管理系统、组织档案业务培训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并且在随后的集中会议中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会议的最后,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对2016年校史档案出版计划提出了咨询意见并鼓掌通过。刘书记在会议最后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强调档案工作原始性、真实性、客观性和规范性。提出我们应举全校之力共同努力做好档案工作,形成统一领导、分级管理,责任到位、专人负责,依法依规、严格落实的管理制度,真正做到严肃认真地对待档案工作,严格完整地做好归档工作,严谨细致地整理保管、研究利用。他对档案馆的工作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史料的征集和利用开发工作;做好信息服务,把死档案变成活信息;加强业务指导、队伍建设,共享业务活动;加强档案工作的管理、督查;确保档案安全,包括实体安全和政治安全;加强档案文化建设,充分发挥育人功能。(档案馆供稿)


 
©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档案馆|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