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医院援鄂医疗队“战袍”入藏复旦大学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0-04-23    浏览次数:


英雄归来,春暖花开。

  

2020年4月17日下午,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抗疫英雄表彰大会上,复旦大学、上海市卫健委、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华山医院的领导和医护代表迎来了273名义无反顾奔向抗疫一线的最美华山人。在此次援鄂抗疫战斗中,华山医院是全国派出医疗队员人数最多的医院。华山医院四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在一件防护服上留下他们的名字,赋予了这件防护服以特殊的意义。这件签满每一位英雄名字的“战袍”,是华山医护人员在前线奋战的重要见证物,是这段抗疫艰难岁月的缩影。华山医院副院长、华山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总指挥马昕郑重地将它交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和院长桂永浩的手中。这件珍贵的防护服将作为重要抗疫实物档案,由复旦大学档案馆永久珍藏。



当前,复旦大学档案馆正与各方联系,集中力量开展疫情防控档案的征集工作,期盼征集到更多抗“疫”档案,以涓滴细流汇成江海,完整真实地保存复旦上医人这段可歌可泣的抗疫历史。同时,复旦大学档案馆也会加强对这些抗疫档案的整理、保管、利用工作,并在征集档案资料的基础上筹备专题档案捐赠仪式,弘扬社会正气,激发正能量,共筑抗疫记忆。


  

复旦大学档案馆

联系电话:54237046

联系人:周律田园


 
©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档案馆|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