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复旦大学档案馆公开征集抗“疫”档案资料!
发布时间: 2020-02-23    浏览次数:


2020年初,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拉开序幕,秉承“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以“为人群服务”为宗旨,复旦人发挥医疗、科研、专家优势,积极投身抗疫斗争主战场。为更加全面记录和保存复旦大学在奋力抗击疫情,全力支援湖北、支援武汉的真实历程和生动场景,进一步挖掘抗击疫情中复旦师生及校友在各战线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复旦大学档案馆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征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

  

  

征集范围

  

一、反映复旦师生及校友参与抗击疫情感人事迹文字材料、照片、音视频等包括一线医务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各有关职能部门人员参与抗疫活动的工作资料、心得体会、抗疫日记请战书、书信、实物等。

  

二、反映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支援湖北武汉等地抗击疫情文字材料照片音视频等,包括工作场景照、与患者互动材料、有典型意义的团队(个人)事迹材料等。

  

三、反映复旦大学师生及校友共克时艰、奉献互助、联防联控、共塑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的文字材料、照片、音视频等包括参与支援一线、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的凭证、记录;募集捐赠物资的凭证、记录等。

  

四、以防疫抗疫为主题创作的诗歌、散文等文学作品,音乐、美术、书法、篆刻、摄影等艺术作品等。

  

、各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以及影视爱好者在直播、采访过程中形成的纪实性资料和宣传报道材料,特别是能够完整呈现某一专门主题,如体现医务工作者工作情况、治愈者情况、居家隔离情况等的文字、组图、网页或截屏、音视频资料等。

  

、其他能够反映抗击疫情工作,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实物等档案资料。

  

  

征集办法

  

(一)以自愿捐赠为主,热忱欢迎有捐赠意愿的社会各界、各团体及有关个人通过发送邮件,或者来函、来电、来人联系,商洽征集档案资料具体事宜。

(二)凡经审核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物权复旦大学所有捐赠者对其档案享有优先利用权,并有权提出是否公布和开放意见。对于涉及知识产权的档案资料,本馆按国家有关法规予以保护。

(三)档案馆出具捐赠档案材料清单”(一式两份,档案馆、捐赠者各执一份),并组织专业人员对材料进行系统整理。

(四)对于捐赠档案资料的单位或个人,将由本馆颁发捐赠证书

  

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复旦大学档案馆

人:周律田园启明

联系电话:54237046 54237315

  

电子邮箱:chqm@fudan.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档案馆

编码200433

  

  

复旦大学档案馆

2020年2月


 
©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档案馆|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