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档案馆举行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15-06-11    浏览次数:

  

69日上午,时值“国际档案日”,2015年复旦大学档案捐赠仪式在邯郸校区档案馆会议室举行。蔡达峰副校长出席仪式,并代表学校向捐赠人颁发纪念证书。

此次捐赠的珍贵档案资料共计194卷、件。其中有1910年复旦公学毕业文凭;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数学、物理课程讲义;有承载复旦在狮城舌战夺冠的全程日志和照片;有饱含着复旦人对马相伯老校长追忆的明信片、寿碗;还有于右任、朱东润先生的墨宝等。捐赠仪式上,吴儆武先生动情地说,家中有六人都是复旦人。现在把祖父的文凭捐赠给复旦,是它最好的归宿。大家也都表示将继续支持母校的档案收集工作。

蔡达峰副校长在最后的讲话中,对各位捐赠人的慷慨义举再次表示了谢意。同时指出,这些珍贵的档案资料从一个侧面记载了复旦人不懈努力的奋斗历程,是研究复旦校史、传播复旦精神的重要载体。也对档案馆提出了要求,应当做好档案的整理、利用和研究工作,使这些珍贵的档案资料成为复旦人取之不尽的力量之源,为复旦精神的传承发扬发挥更大推动作用。

  

  

 
©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档案馆|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