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办2015年各部(处)兼职档案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15-05-07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进一步提高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做好归档工作,430日上午档案馆举办了兼职档案员培训,邯郸校区各部(处)30余名兼职档案员参加了培训。

丁士华副馆长对兼职档案员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回顾和总结了去年归档工作,要求各兼职档案员在工作中要争取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根据部门的特点,制定本部门档案工作的流程和制度,按时完成今年的归档任务,推进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陈超群老师做档案业务培训,介绍了归档要求及立卷规范,对归档时间、归档范围和归档流程做了详细的说明,并演示了档案管理系统的各个操作步骤。信息办鲁寅辉老师对档案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做了简要介绍。最后,档案馆业务指导室的老师逐一解答了兼职档案员的提问。

在此次培训会上,档案馆还发放了各部(处)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草案),要求各部(处)回去后,对照实际情况予以核对修改。

56日,档案馆又在枫林校区举办了枫林校区各部(处)兼职档案员的培训。

通过培训,兼职档案员们对档案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档案工作的整个流程,为做好归档工作打下了基础。(档案馆供稿)

  

  

  

 
©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档案馆|邮编:2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