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办2018年兼职档案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4-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档案工作,提升兼职档案员的档案意识和业务技能,档案馆于425日下午对机关部处兼职档案员和院系党政综合类兼职档案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全校70余名兼职档案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丁士华副馆长总结了去年各单位的归档情况,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兼职档案员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党管档,为校守史。希望兼职档案员可以平衡好其他日常工作和归档工作之间的关系,顺利完成归档任务。接下来,陈超群老师做了档案业务培训,对归档要求、立卷规范及归档流程作了详细的说明,并现场演示了档案系统的各项操作。最后,档案馆业务指导室的老师们和兼职档案员做了现场交流,逐一解答了兼职档案员的提问。

通过培训,兼职档案员对归档工作有了更系统、深刻的理解,明确了档案工作的要求和流程,为今后的归档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档案馆|邮编:200433